科学研究

开封市智能制造工程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5日 15:51

开封市智能制造工程中心在科技部发布《中国制造 2025》为行动纲领,以河南省大力发展制造、电子、人工智能、机器人等产业、推动区域经济增长为契机,依据智能制造核心产业、支撑产业和带动产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在工科主体专业的基础上,以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为主线,进行专业的优化设计,满足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

开封市智能制造工程中心依托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拥有固定资产设备仪器价值500 余万元,占地面积600平方,建设集研发、生产、教学于一体,基于机器人、人工智能、电子信息技术的智能制造工程中心。

智能制造工程中心结合国家提出的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充分发挥装备制造业优势。智能制造工程中心不仅实现了校企合作模式的创新,在创新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而且在创新实训基地建设模式方面也取得突破,在基地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

研发团队以智能制造、机器人技术,电子信息技术为导向,为企业提供技术研发服务。基于企业单位对于智能化改造的需求,为企业定制工业化改造设计方案。团队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客户生产效率及质量为目标,定制化解决方案,解决企业难题,为客户带来高质量服务。

团队研发实力雄厚,研发团队以博士、硕士为主体,业界经验丰富。获得国家省部级项目 21 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10 项,实用新型专利 1 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12 项,获得软件著作权证书 7 项。团队广泛与国内外科研院所,研发团队合作,致力于将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服务于社会。以用户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以团队精湛的专业技术及不懈努力为保证,以先进的科学技术为工具,通过定制化改造与设计等方式,为企业提供高可靠性的智能化设备与专业的技术支持,在解决用户面临的技术问题的同时,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增强企业产品的竞争力。

社会服务的主要业务为定制化服务:根据企业需求,功能定制,软硬件集成与开发。包括软件开发:MES 系统,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PLM),飞行器地面站开发,机器视觉,图像识别,移动 APP 开发,可视化数据分析,大数据,ERP,智能控制。硬件集成:工业机器人研发,工业控制系统,自动化机电设备,网络通信,电子产品设计研发,嵌入式开发,物联网开发,光电一体化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