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文化建设

物理与电子学院“文明风尚 和谐物院”学院文化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将学院文化建设作为2015年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的主要内容。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院文化建设的通知》(校党宣[2015]6号)的文件精神及学院发展需求,推进我院文化精品项目建设的有序开展,为加快高水平学院建设步伐营造和谐、健康的良好氛围,特制定本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内容,打造体现学院发展方向、反映师生共同愿望、彰显学院独特个性的高品位学院文化。

二、总体目标

通过学院文化建设年系列活动的推进,使学院文化成为学院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成为学院彰显特色、展示成就的重要载体。使学院整体环境,尤其是硬件环境有较大改观,为我院师生工作、学习营造和谐、健康的良好氛围。

三、领导机构

成立物理与电子学院文化建设领导组。

组 长:王宏华、顾玉宗

副组长:翟俊涛、邱永宽

成 员:夏晓智、赵高峰、张镭、刘寒冰、郭浩、郭淼

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各年级辅导员

四、活动内容

1.院风、院训、院徽征集活动;

2.环境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3.“最美物院”图片征集比赛;

4.学院网站更新;

5.微博、微信建设及学生品牌活动打造。

五、活动形式

全院师生共同参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分工合作,实行活动项目负责制。活动以各系室党支部、年级为依托,党委书记、院长为第一责任人,支部书记、辅导员是直接责任人。

六、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2015年4月--5月)调研规划阶段。学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出台学院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及时间进度表。

第二阶段:(2015年6月--2016年3月)全面实施阶段。学院及各系室、年级按照活动方案和时间节点,扎实稳步推进各项专题活动,突出特色,打造亮点,提升学院文化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第三阶段:(2016年4月--6月)观摩、表彰阶段。学院组织教师及学生代表对各系室、年级开展的专题活动进行检查验收和观摩,对表现突出的系室、年级进行表彰奖励。

物理与电子学院

2015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