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文化建设

物理与电子学院关于征集院风、院训、院徽的通知

全院师生:

为进一步深化物理与电子学院文化建设,充分体现学院的精神品质和文化传统,对内增强师生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对外树立良好的学院形象,现面向全院师生征集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风、院训及院徽。

一、征集内容

1.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风、院训。

2.物理与电子学院院徽的修改意见。

二、征集要求

1.院风、院训,要语言凝练、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字数以8—16字为宜。对院风、院训的文本、出处及寓意等要附比较详细的文字说明。

2.我院在2012年百年校庆时已经征集过院徽,并在院团委、学生会使用。此次主要征集院徽的修改意见(文字稿)。院徽要体现主题突出,寓意深刻,构图简洁,创意新颖,富有时代感、具有较强的视觉感染力,便于识别和记忆。

3.院风、院训、院徽的设计,既要体现物理学科的特色,又要突出学院的办学理念和时代特征,反映广大师生蓬勃向上和开拓进取、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并被广大师生和校友所认同。

4.院风、院训、院徽的设计不能抄袭他人作品,侵权责任自负。

三、征集时间

自征集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15年6月30日。

四、参与办法

应征作品以系室、年级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不少于一条的院风、院训及院徽的修改意见,并把电子稿报送院党委办公室(电话:23881603;邮箱:lhb168@henu.edu.cn)。

五、评选程序

学院文化建设领导组对征集的稿件进行初步筛选;组织专家评审小组进行复评;并经过一定程序,最终确定院风、院训及院徽。

物理与电子学院

2015年5月20日

附:2012年设计使用的院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