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战“疫”期间线上学习优秀学子风采展示之一(居家战“疫”,不负韶华的崔紫银)

新年伊始,没有任何征兆,疫情悄然而至。突然爆发的疫情打破了每一个人前进的步伐。各种考试面试日期被无限延迟,开学时间也不断延长。好在近日疫情已出现好转,相信我们国家不久将迎来战疫成功的喜讯。

家里的学习环境不同于学校,在这样的环境中,有一点毋庸置疑,大段的时间绝不是让我们整天沉沦,作为一名大三学生,我深知自己的任务与使命。无论是考研的前期准备还是专业课的线上学习,我的脚步一刻也不停下。由于疫情的影响,我校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学生进行线上学习。线上学习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老师不在眼前,而是在屏幕前,自律能力不强的同学可能会在上课时无法集中注意力,从而降低学习效率。但网课也有优点,在上课时没有听懂的地方,可以在课下观看回放反复琢磨。

虽然在家里学习困难重重,但通过我一系列的努力,学习上取得了很大进步。以下是我近段时间以来线上学习的体验与收获。

在模拟集成电路分析与设计的课堂里,刘名果老师风趣幽默,在讲解课本内容的同时还会进行课外拓展与典型例题讲解,在腾讯课堂进行讲解,既可实现师生实时互动,学生还可以在课下观看回放,温故知新。刘名果老师在课堂中的对MOS管的讲解如下图所示:

629377718609864032

我上课时做的笔记如下图所示:

 

768567184661781703

另外,敖天勇老师的嵌入式原理课堂也格外有趣。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把原本不容易理解的知识变得更容易理解。在敖天勇老师细心且耐心的指导下,即使是比较难入门的嵌入式,我们现在也能实现一些简单功能。但是在实现老师要求功能的时候总是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由于先前学习过51单片机,所以对嵌入式程序的设计有一点门路,遇到什么实在无法解决的问题时,我会跟同学,学姐讨论研究。争取得到最正确的结果,并且弄明白自己的不足之处,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我在练习中现实的简单功能—通过串口1发送字符及字符串如下图所示:

17869331909501432

我与同学、学姐在课外的讨论如图所示:

e099fa700d9a9562cd7b7a86ace64f0

563fe11c29d39c663743f25a5eb26c5

c9e5926ec6e1864ac04c9b2e261ebb0

在学习专业课知识的同时,我也在准备蓝桥杯的比赛以及高数及英语的学习。我明白自己C语言的基础不好,所以自从放寒假开始,我就在着手准备相关内容,从电路图的分析开始到实现第一个功能LED的闪烁如图所示:

180381863762336600

再到实现测温功能,每一个细小的进步都会给我带来巨大的快乐。在抗击疫情,在家学习的这段时间里我更是突飞猛进。

测温功能的实现如图所示:

866256543160313814

作为理工科的基础学科——高数,它的重要性我心里很明白,所以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我也并未放松对高数的学习,在数学院杨学志老师的带领下,我每周都会进行定时的高数辅导,在上课前首先做一做题目,在上课时重点听自己做题时不会不懂的地方,课后及时做好复习以及笔记的整理。我的课堂情况以及笔记如下图所示:

e8a65256f3851e8b73401eae7fd90c7

374095685169649542

大学生群体担当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虽然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