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2019年寒假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在经历了紧张的期末考试之后,我们即将迎来轻松愉快的寒假。假期中,同学们或与亲友团聚,放松身心;或遨游书海,潜心科研,充实知识;或通过社会实践和外出旅游,拓宽视野,增长才干。无论怎样,都希望大家的假期过得充实而愉快。为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我们特别提醒同学们在寒假期间注意以下几点:

一、假期日程和离校注意事项

根据校历安排,全体学生 1 月 17 日开始放假,2 月 23、24 日报到注册,2 月 25 日正式上课。同学们可根据自己情况安排返程。离校前,请同学们认真进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离开宿舍后整理好内务,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务必做到用电物品完全与电源断开;宿舍最后离校的同学,确保本宿舍门窗关闭。

二、增强安全意识

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回家、返校、探亲、访友途中不乘坐非法运营或超载车辆,长途旅行要尽量结伴,不要单独出行;注意涉水安全。天气寒冷,不要下河(湖、塘)溜冰。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警惕陌生人的搭讪行为,以防上当受骗;谨防推销,兑奖,代购,刷单,退款,试用商品,扫二维码,非法贷款,非法链接,冒充公检法恐吓,以及冒充好友、老师通过网络或电话借钱等诈骗。务必遵纪守法。不得参与邪教组织,不得从事迷信活动。

三、社会实践

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要关注社会、关注民生,积极参与当地精神文明建设和街道、社区、村镇的公益活动,关心关爱身边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利用自己所学知识服务社会,展示河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四、合理规划假期时间

在欢度佳节的同时制定好学习计划,温故而知新,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要注意网络安全,不发表违法言论,不传播谣言;不浏览不健康的、非法的网站;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或文件;不沉迷网络,克制上网时间。要增强自身体质,天气寒冷,注意及时添衣加被,防止感冒,同时加强体育锻炼;生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注意用药安全;生活中,注意饮食卫生,防止肠胃疾病的发生。

“鸟有反哺情,羊有跪乳恩”,希望同学尽早返乡与家人团聚,心怀感恩,多与家中父母交流,汇报自己的学业和思想,同家人分享自己的喜悦和快乐,努力用行动承担起自己对家庭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未雨绸缪,提前预订好返校车票,尽量避开高峰期,按时返校学习,在新学期播撒新的希望收获新的喜悦!

亲爱的同学们,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新的一年承载着新的梦想,孕育着新的希望,新年的到来也鞭策着物理与电子学院所有学子续写新的辉煌!

衷心地祝愿同学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物理与电子学院

                                                    2019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