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2017年寒假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紧张的复习和考试终于结束了!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将暂告一个段落,该尽情享受美妙的假日时光了!当你整理行囊,怀着轻松愉悦的心情,憧憬着与亲朋欢聚时,请带上学校给你的温馨提示和殷切祝福。

宿舍是我们的第二个家,也是游学在外的我们的“安乐窝”。俗谚说“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 春节前扫尘,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惯。回家过年了,暂别“安乐窝”,大家是不是应该给平时忙于学习疏于整饬的“安乐窝”归置一下,彻底清除一年来的尘垢?让我们的“安乐窝”也干干净净迎接新年。最后离校的同学,别忘了检查宿舍内的水、电、窗,确保断水、断电、关窗,不留任何安全隐患,不给坏人可趁之机。

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过年了,作为父母,只有见到儿女,一颗牵挂的心才能放下。作为学生,此时此刻,没有什么事比回家与父母团聚更重要!回家过年就是给父母最好的礼物!作为学校老师,我们希望每一位同学们欢欢喜喜回家过个团圆年!同学们,春运期间将有近三亿的人返回家乡,机场、车站、码头、街市人群密集,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乘坐正规交通工具回家,切勿因贪图便捷及小便宜,乘坐无安全保障的“黑车”;女生和路途远的学生最好能与同学们结伴回家,小心来自陌生人的“好意”。更不要听信别人发大财的哄骗,要随时绷紧安全防范的那根弦;在旅途中讲文明讲礼貌守秩序也是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注意旅途中自己的行为,把文明留在回家的路上。

回家了,终于见到了亲切熟悉的面孔,又能和小伙伴们愉快的玩耍了。可是,还要提醒一下亲爱的同学们,请珍惜与父母团聚的时光,要尽可能多在家陪父母聊聊天,听一听父母的唠叨,谈一谈自己的理想。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假期里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息规律,每天按时作息,不贪睡、不熬夜、不沉迷于网络游戏。别忘了,你已然是成年人了,该自觉承担起对家庭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践行“敬爱孝悌”的传统美德;走亲访友时,一定要要珍爱自己的健康,不暴饮暴食,不酗酒,不赌博,传播文明健康风尚的生活习惯。

阖家团聚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上元节已过,我们就要返校了!春运高峰,一票难求,请大家提前购买好返程的车票,新学期2月13号和14号(农历正月初十七——十八)注册报到,2月15号开始正常上课。母校的老师们已经在等待你的归来!

亲爱的同学们!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新的一年承载着新的梦想,新的一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寒假,为新一年更好地学习、工作做好准备,过一个有意义、丰富多彩的假期。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寒假快乐!祝愿你们阖家幸福,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河南大学学生处

2017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