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学术报告:杨耀东、缑高阳:高性能铁电材料实现新性能等(时间12.29)

报告1:高性能铁电材料实现新性能

报告人:杨耀东,西安交通大学研究员

时间:12月29日14:30;

报告2:Design ferroelectric photovoltaic materials by first principles method

报告人:缑高阳,西安交通大学研究员

时间:12月29日15:30。

报告地点:物理楼B304

主办单位:物理与电子学院

欢迎光临!

杨耀东,西安交通大学校青年拔尖计划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副书记。2001-2005年在浙江大学获得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05-2007年,在美国代顿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并于2008-2011年,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功能材料领域的研究,在认识铁性智能材料的物理机制和性能提升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目前在《Nature Materials》、《Advanced Materials》、《ACS Nano》、《Small》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论文47篇,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 项。多次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和多个高校做特邀学术报告,是多个著名期刊、教育部学位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机构的评审专家。

缑高阳,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2009 年7月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获得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化学系Andrew Rappe教授研究组开展博士后工作,从事钙钛矿型过渡族金属氧化物材料的第一性原理计算,以及理论设计可用于光伏太阳能转化的功能型铁电材料。于2012年2月进入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复杂钙钛矿氧化物电子结构计算,基于第一性原理的功能型氧化物材料设计和钙钛矿体系中结构相变的理论模拟。曾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安徽省优秀博士论文等奖项。至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包括Nature, J. Am. Chem. Soc.,Nature Commun.,ACS Nano,Nano Energy, Phys. Rev. B等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