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党建引领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持续增强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1月14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学院在线上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寒冰主持。

刘寒冰代表学院党委介绍了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的工作内容和具体要求。随后,各党支部书记聚焦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进行逐一述职,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进行了汇报交流。一年来,各党支部深挖支部潜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形成了各自的特色和亮点,在不平凡的2022年取得了突破和成绩。不断创新理论学习形式,通过“云”网络培训平台集体学、“学习强国”主动学、“面对面”的微座谈交流学等方式,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丰富“党建+”活动载体,激发党组织活力,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进一步规范组织建设,立足支部建设主阵地,扎根基层、心系师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白莹在点评中指出,各党支部以达标、提质、创优为目标,以“能力作风建设年”“党支部建设提升年”为抓手,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在学院建院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她希望各党支部能够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谱写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委书记王宏华逐一点评后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各党支部在扎实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紧紧抓住理论学习主旋律,筑牢思想意识形态阵地,发挥师生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在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深化党建和事业发展“双融合 双促进”,有效发挥党支部团结凝聚引领服务党员、师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她要求,新的一年,我们要紧紧围绕“深化以质量为导向的体制机制改革”,重责上肩抓落实,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把政治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断优化学院党支部设置,凝聚合力。强化支部书记主业意识,狠抓业务能力提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续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劲头,进一步引领各项工作快速、健康、稳定推进。

述职后,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2022年度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