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科普工作取得多项进展

近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财政厅联合公布了2023年度河南省全媒体科普创作基地立项名单,我院戴树玺教授牵头申报的“物理学河南省全媒体科普创作基地”成功入选,并获得专项资助,为我校新增一个省级科普创作实践教育平台。

2022年,我院在营造学术氛围、开展科学普及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在省科协组织的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评估中,“爱较真的戴老师”网络科普活动入选省级科普基地品牌活动榜,“半导体与芯片科普系列视频”入选省级科普基地特色资源榜。戴树玺创作的微视频《面对极端暴雨,医院停电怎么办?》获得2022年度河南省优秀科普作品微视频类三等奖。2022年9月,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房卫平一行莅临我校,为我院戴树玺教授成立的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工作室进行揭牌并表示祝贺,并对学校的科普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学院将以物理学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和河南省全媒体科普创作基地为平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科普资源,努力产出一批高水平、高品质的原创科普作品,为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