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齐心协力,物理与电子学院积极做好防汛救灾

7月20日,开封遭遇史上罕见暴雨,学院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立即安排专人到学院相关楼栋排查,晚上10时,经巡查发现,A座楼顶楼走廊漏雨严重并迅速在地面形成积水,开始向邻近实验室蔓延。

当时城区积水严重交通中断,雷电暴雨交加,维修工人和校外教职工均无法赶到学院。当晚学院迅速采取了2项措施,一是组织光信息传感与智能控制实验室的研究生帮助A楼清理积水,封堵可能进水的室门,防止积水进入实验室损坏仪器设备。二是安排专人在漏雨处分别值通宵夜班,不间断地观察清理积水,随时报告情况。7月21日早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想方设法赶往学院,因汽车不能通行,大家或骑自行车或步行,涉水先后赶到学院,冒雨检查疏通楼顶排水口,组织排水,分工对学院房屋进行全面排查,认真统计漏雨进水情况,逐一制定落实维修方案,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至上午11时,全部积水排除完毕,学院工作全面恢复正常。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院学生党团员部分也积极投入到防汛救灾活动中,尤其是受灾严重的河南新密、登封、新乡等地的返乡大学生,与当地干群和社会力量一起,通过搬运物质、扛沙袋巩固河堤、统计受灾损失、安顿受灾群众、发放捐赠物质、帮助受困群众过马路等方式,竭尽所能协助防汛救灾,为家乡做贡献,在风雨中书写青春担当。

7·20暴雨汛情处理过程,充分体现了物理与电子学院领导班子团结、担当、干事的风格,以党政一把手为代表的领导班子敏感性强,对防汛工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关键时刻,在反复提醒师生注意安全不要冒险出行的情况下,班子全体成员不顾自身安危赶往学院处置汛情,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也展示出学院领导班子身先士卒的优良工作作风。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防汛救灾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社会责任感和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