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博士生孙伟获得2021中国材料大会“分会优秀学生口头报告”奖

2021年7月8-12日,“中国材料大会2021”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我院2019级博士生孙伟参加“中国材料大会-多铁性材料分会”,并作了题为“二维异质结中铁电极化对bimeron的调控”的口头报告,介绍了二维多铁材料中铁电极化对长程和短程磁序的非易失性控制方法,获得本届会议“分会优秀学生口头报告”。

中国材料大会是我国材料界最具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研讨会,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发起并主办。征文内容涵盖能源材料、环境材料、先进结构材料、功能材料、材料基础研究等材料领域。此外,还同期举行材料教育论坛。

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河南大学特聘教授科研启动经费等项目的支持。

孙伟同学在“中国材料大会-多铁性材料分会”上的精彩汇报,展现了物理与电子学院研究生的风采,也是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的体现。近年来,我院从自身实际出发,努力探索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有效途径。2019年,学院改革研究生科研创新资助政策,出台了《物理与电子学院博士生参加海内外学术会议资助办法》,学院也将在此基础上修订完善资助办法,资助优秀硕士研究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等,完善研究生科研创新激励机制;学院还邀请国内外专家做报告,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拓展研究生科研视野,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服务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