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物理系教工第一党支部赴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

6月26日,物理与电子学院物理系教工第一党支部赴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参观,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足迹,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物理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抗日战争历史专题纪念馆,观看了大量图文资料,全面了解了皮定均司令生平事迹以及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带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历史,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

在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前,支部书记陈珂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有着厚重历史的学习室,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章,将党章对党员的要求内化于心,转化为个人的价值追求,指导工作实践;交流四个时期党的历史的学习体会,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坚定前进的方向,把握今天,创造更美好的明天;表达了立足岗位守初心,躬身力行担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

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使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文章的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力量,弘扬革命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守初心使命,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