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2021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成功举行

 

 

 

64日,物理与电子学院2021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如期举行,共25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预答辩。预答辩委员会由材料学院申怀彬、曾在平、刘成延、周正基,纳米工程中心张经纬、李秋叶6位专家组成。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教授出席并讲话。苗院长指出,随着研究生培养规模的扩大,只有充分重视培养过程的各个环节,才能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而预答辩正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他希望各位预答辩委员一定要以严肃认真、精益求精的态度,毫无保留的指出每篇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同学们一定要认真记录、消化吸收专家们提出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与导师深入探讨、认真修改,凝练学术思想、提升观念认识,切实提高学位论文和学位授予质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白莹对各位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物理与电子学院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期盼各位预答辩委员“下狠手”,严把质量关,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学院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和研究生教育水平。

预答辩会上,每位研究生从选题意义、研究方法、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创新之处、对论文盲审意见的修改等方面进行了陈述,预答辩委员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并就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就专家所提出的问题做出认真回答,并对修改意见和建议做了详细记录。

物理与电子学院此次集中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旨在完善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标准,严格规范落实各环节质量管控,把抓督查、抓执行贯穿研究生培养教育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