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举办“格物杯”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为贯彻落实《河南大学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和《河南大学实践教学质量提升计划》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范生专业技能培养,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和实习支教工作质量,2021年6月1日,我院在学院C-201举行了“格物杯”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白莹教授出席竞赛现场并指出,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对参赛同学和学院都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通过竞赛发现问题并改进提升,以便更好、更快地成长成为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另一方面通过竞赛也可以展现出学院在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方面的教学效果,以赛促教,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希望充分发挥参赛选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扩大赛事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学生以参赛选手为榜样,形成不断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浓厚氛围。

选手针对参赛内容进行说课、答辩和才艺展示。说课环节,选手从教材、学情、教学目标、教学方法、重难点解析等方面对授课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重点突出了课堂教学的设计思路及创新之处。答辩环节,评委围绕课堂教学理念、组织、实施效果等对参赛选手进行提问和点评,指出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的建议。参赛现场的才艺展示环节更是精彩纷呈,有关于学习能力方面的韩语歌曲展示,有激情昂扬的诗词朗诵,还有绘画作品的展示等。

杜明荣教授对本次竞赛进行点评,她对本次参赛选手的总体水平表示肯定,对参赛选手的亮点说课、才艺展示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指出选手们的不足之处,对教学设计、知识理论以及提问设计等方面提出建议。

经过激烈竞赛,评委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各两名,三等奖三名;白莹教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