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国际联合实验室开展新学期首次安全卫生检查

3月10日上午,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河南省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国际联合实验室课题组安全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实验室主任白莹和实验室副主任张光彪的带领下,对实验室及师生办公区开展了新学期首次全面的安全卫生自查自纠工作。

检查人员重点对实验室卫生、水电气安全、消防设施及安全通道、药品存放、危化品管理及使用台账、危险废物管理、大型仪器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任务是排查实验室的各项安全隐患。按照学校及学院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要求,在学院和实验室的不定期检查督导下,实验室的整体环境和安全状况都有了较大的改善。但仍发现部分实验操作间还存在不符合规范的地方,例如:防爆柜未落实双人双锁、物品摆放混乱、溶液标签不清晰、仪器用电不规范、废液未分类标识等,各安全员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