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内培外引,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0年,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外引内培卓有成效,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提升,人才梯队结构更加合理。

一、师资外引内培成效显著

借助河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论坛等平台,引进“杰出人才特区”第四层次人才1人。此外,引进“黄河学者”2人,青年博士9人,1人获聘河南省讲座教授。除了加大力度引进优秀人才外,在职教职工的师资培育方面也取得了实质性提升:1人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实现了学院国家级人才零的突破;1人获聘省特聘教授,1人入选河南省人才项目,1人入选河南省青年人才项目,1人晋升二级教授。此外,外派出国访学及进修5人、国内攻读博士学位5人。

二、博士后工作再创佳绩

博士后作为科学研究的生力军,受到学院的一贯高度重视。2020年,学院的博士后工作再创佳绩: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2项,面上项目3项;1人入选中原博士后创新人才项目(全校共2人入选),这是我校物理学博士后首次入选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