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通信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2020年度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拟立项建设名单公示,包括我院通信工程专业在内的403个专业获批立项建设。

自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实施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规划,积极组织实施申报工作,为确保打赢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此次通信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继物理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后,学院人才培养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是对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也是学院全体教职工长期努力的成果。

学院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提升专业内涵,推进一流课程、一流平台、一流师资建设,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计划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专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