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召开新入职青年教师座谈会

为更好地服务青年教师,了解青年教师的发展需求,增强青年教师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8月14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学院在学院A3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入职青年教师座谈会。2018年以来新入职的十多位青年教师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白莹主持。

白莹首先向青年教师介绍了学院近三年人才引进及其科研情况、教师岗位分类设置与管理情况、青年教师职称晋升政策,表示学院将积极创造条件支持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希望通过多方努力,使青年教师平稳踏入成长轨道,实现其自身价值;希望青年教师严格履行科研诚信,坚守底线,要把个人的奋斗融入时代发展的潮流之中,融入到学校、学院的长远发展中。

座谈交流阶段,青年教师踊跃发言。有教师谈到学院能否支持一定的科研经费,帮其搭建了更好的发展平台,使其可以申请基金项目、延续原有研究方向,为自己发展打好基础;有的教师表示给学生上课前要先听有经验的老师讲课,老教师的言传身教让自己受益匪浅,要积极主动的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也有老师希望自己的发展能与学院学科发展相融合,在满足学校、学院发展前提下实现自身综合能力的提升,提高生活幸福指数。更多的老师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对自身职业发展、如何做好科研教学启动工作、如何更好适应学校工作生活环境等方面的困惑,希望学院对青年教师加强教学技能培训和科研政策指导,使其可以更好、更快的实现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快速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就青年教师提到的困惑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进行总结,她说青年教师的加入,为学院教师队伍注入新鲜的血液,增添了新的力量,也为学院发展带来新的希望;学院一贯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比如“青蓝工程”等,希望各位老师要有担当精神,增强科研、教学能力,协调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和生活、小家和大家等关系,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