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荣获2019年度校友与基金工作先进单位

7月2日,学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校友与基金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9年和2020上半年校友与基金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下半年工作,并对2019年度校友与基金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我院荣获2019年度校友与基金工作先进单位。

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在大会上做了经验分享。她说,学院重视校友与基金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工作思路、落实工作计划。同时吃透国家、省里和学校的相关政策,广泛动员全院教职工参与到校友和基金工作上来。2019年基金捐赠获得重大突破,学院分别接受河南雷神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捐赠项目资金100万元,河南大学赛英电子教育发展基金公益项目200万元,用于支持学院相关人员的科研和实验室建设。学院落实学校捐赠配比和奖励政策,配比资金全部用于捐赠项目本身,在职称评审、科研用房绩效考核、年终的职工绩效考核等方面将“社会捐赠”作为内容之一。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寒冰代表学院上台领奖。

2019年,学院走访和接待返校校友,加强与校友的密切联系,增强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不断推进校友组织建设,校友工作取得新进展。邀请了李晓龙、王莉等4名国内外知名校友来院交流做报告;9月21日,在河南大学首个校友返校日,学院1960级、1974级、1976级,2005级校友近百人返校聚会,2005级校友捐款3万余元,1960级校友向档案馆捐赠了校友书写的字画和书法作品;王宏华被聘任为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12月21日学院领导参加上海校友会2019年年会,并与学院校友进行座谈交流,积极筹划2020年校友帮助母院发展的途径方式。2020年1月11日,王宏华带队参加2019年北京校友会年会及物理学院分会成立大会。

2020年,非冠疫情给学校的正常工作造成较大冲击,学院创新校友论坛形式,多次举办线上论坛,发挥网络优势,邀请校友进行线上交流。基金捐赠项目已经启动。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打造有学院特色的校友活动品牌,充分利用基金会对横向项目的支持优势,使我院的校友与基金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