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新闻作者:魏芷玥)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考研热情,增强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做到精准定位。6月12日,我院借助于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2016级优秀考研代表与我院考研学子进行考研经验的分享与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寒冰、2016辅导员姚星宇、2017级辅导员魏凌和全体2017级同学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同时采用网上直播形式,部分无法进入会场的同学观看了现场直播。

刘寒冰对16级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祝愿,对参加交流学生致以热烈的欢迎与感谢。他希望17级考研学生能够合理借鉴学长学姐们宝贵的的考研经验与方法,保持顽强的意志、永不放弃的心态对待考研,期待着2017级保研和考研的同学们胜利的好消息。两位辅导员分别介绍了2016级四个专业同学们的考研情况和2017级同学在准备考研和推免过程中的关注热点问题。

会议按专业分为物理、电子、通信和测控四个分会场,16级优秀考研学子分别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及在备考、考场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处理办法等等。交流环节17级学生与16级学长学姐就同学们就跨专业考研、保研流程、备考心态、如何分阶段进行时间安排、如何选择考研复习资料、夏令营、复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分享与深入的探讨。现场气氛积极而热烈。会后由学生辅导员建立考研交流微信群,方便学生获悉考研信息。

学院始终贯彻“以本为本”教学和学生管理理念,高度重视考研动员、指导、服务工作。为了鼓励同学考研,积极组织考研动员,并通过问卷调查进行了情况摸底。为了更好指导大家考研,疫情期间,2017级辅导员魏凌老师积极联系已考取研究生的2015级部分毕业生成立了QQ群,请学长学姐们在网络上为大家答疑解惑。同时,魏老师还不断提醒同学们要化为危为机,抓紧时间积极准备,并亲自到学生宿舍为同学们邮寄电脑及考研书籍上百人次。

本次考研升学经验分享会好似一场及时雨,精准地为2017级考研同学们指点迷津,使同学们全方位了解到备考、报考以及复试全过程,进一步坚定了考研的决心和努力学习的信心。期待我院学子2021年考研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