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举办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于5月11日至21日举办了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集中授课均采取线上形式进行。校纪委副书记张秋梅带领学员回顾了历届党章,认真解读十九大党章,并以我们身边的榜样王渊旭同志先进事迹为例讲述了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具有的担当和作为。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乔石豪、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寒冰、学院党办主任孔瑞婷、本科电子支部书记魏凌等领导和老师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国家安全观、中国的制度优势、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以及疫情下大学生应该怎样做、党员发展程序、党员在抗疫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学员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

此外,学员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观看教育影片《长征》、《袁隆平》、战“役”中国力量、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导读、《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等影视资料,并采取按年级、专业分组等方式,讨论大学生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操作,进一步加强了学员们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入党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不负伟大时代,成就绚丽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