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2个专业入选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我院两个专业入选,其中物理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2019年4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计划2019-2021年全国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带动提升高等教育专业办学水平,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打赢打好本科教育攻坚战。

2019年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开局之年。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规划,积极组织实施申报工作,为确保打赢2019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入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也是学院全体教职工长期努力的成果。

学院将对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一流本科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一流课程、一流平台、一流师资建设,实现学院所有专业整体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