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学院党委工作安排,11月4日,物理与电子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学院A座309党建活动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主持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采取集中学习、调查研究、讲专题党课等方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班子成员在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依次发言,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重点查摆是否坚持党的性质宗旨、是否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执行党组织决定等问题,并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梳理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大家逐条对照相关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本着对自己、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进行自我检视、相互提醒,使专题会议务实、高效。

通过此次专题会议,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检视自我,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