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联合三个基层工会举办系列文体活动

为了丰富教职工业余文体生活,加强学院工会之间的相互交流,我院联合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材料学院等四三个学院工会,共同策划组织了系列文体活动。自5月初开始启动,至近日完美收官,共举办了乒乓球赛、排球赛、羽毛球赛和双升比赛。

这四个学院学缘接近,位置毗邻,教师的教学科研任务普遍较重。在此背景下,4个学院负责人提出动议,学院工会主席具体筹备,协商制订出了通盘计划和具体日程。整个系列比赛共分4个阶段,每一阶段完成1项赛事,由4个学院工会交替承办。主办学院根据赛事特点和各学院队员结构,就比赛人数、程序、出场顺序、活动赛制、积分办法等作出详细规定,各学院依照规定组队比赛。本着深化友谊、重在交流的原则密切配合,踊跃参与。

从技巧性十足的乒乓球比赛,到力量与柔韧兼备的排球对决,从爆发力十足的羽毛球互攻到潜心运思的双升较量,广大教职员工倾情投入,活力十足,场上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场边欢呼声、助威声、掌声、笑声此伏彼起,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这些比赛活动达到了增进院际互动交流、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密切人员情感联络的预期效果,受到了广大教职员工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肯定。

这一形式的赛事规模小,灵活度高;人员熟,互动性强;门槛低,覆盖面广,将工会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提升团结协作精神的作用最大化地发挥了出来,为今后基层单位更好探索开展工会活动的有效形式,提升工会工作成效积累了经验、开拓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