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开展暑假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学院对安全和消防工作的要求,进一步督促各部门严格落实暑假安全消防防范措施,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学院各项安全工作。7月3日上午,学院安全检查组一行在副院长魏高明、副书记乔石豪的带领下,分三组对我院各区域,包括实验室、各科室进行了暑期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A座党政部门及各科室、B座科研团队实验室、学院C座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北楼特种材料实验室的五楼教学实验室区域的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包括:暑期安全责任人落实到位、具体安全防范措施、消防设备、防盗设施是否齐全、用电安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重点检查了科研实验室,对实验室一些特殊设备的使用操作规程、安全制度、保养等管理情况做了详细了解,要求实验室进一步做好暑期师生安全教育和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问题逐一进行了登记,明确了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学院放假期间的消防安全稳定工作需要全体教职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通过消防安全大检查强化了教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把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头,确保暑假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同时,在暑假期间,学院安排了教职工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进一步保证了假期学院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