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郑州大学庞新厂教授来物理与电子学院讲学交流

2019年6月26日上午,在物理与电子学院A座313会议室,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庞新厂教授做了题为“一种通用的模板方法:从有机功能聚合物纳米反应器到无机功能纳米晶体”的学术报告。物理与电子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等相关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庞新厂教授首先用轻松幽默的开讲营造了一个愉悦的学术交流氛围,向我们讲述了他的科研经历以及如何培养科研创新意识的见解。接下来,他通过一系列研究实例,详细介绍了一种基于可控/“活性”聚合技术构建有机功能聚合物纳米反应器,进而可控制备结构、成分及尺寸可控的无机功能纳米晶体的通用合成方法。

庞新厂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获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反响,与会师生积极提问,对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最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庞新厂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真挚的感谢。

庞新厂,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特聘教授(2015),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2002年6月、2005年6月先后于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学士、硕士学位,2008年6月获得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在韩国浦项理工大学、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以及佐治亚理工学院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年1月任佐治亚理工学院研究员,2016年回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在Science, Nature Nanotechnology, Science Advances, JACS, Advanced Materials, Angewandte Chemie, Macromolecules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6项。先后承担或参与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美国空军项目、美国国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企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