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召开期末考试动员大会暨教学竞赛表彰大会

6月27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动员大会暨教学竞赛表彰大会在锥形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宏华主持。

首先,副院长李新营根据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全面解读了期末考试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从考务安排、试卷命题、监考工作、巡考工作、试卷评阅和成绩管理等方面对期末考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指出:期末考试是本科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强化责任意识,严肃考风考纪,以考风促学风和教风建设,教务办、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及各位任课教师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考试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其次,副院长魏高明和李新营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课程思政微课大赛获奖人员的决定》和《关于表彰物理基础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人员的决定》,对在两次讲课比赛中获奖的老师进行表彰。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向获奖人员学习,积极参与教学改革与实践,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打造物理课程“金课”。

期间,课程思政微课大赛一等奖获奖教师康缈现场讲授了《脉冲星与中国天眼》,学科教学导师杜明荣从专业内容和德育教育的融合及课程展示方式进行了精彩点评,她说课程思政要自然而然带入到课堂中,寻找契入点,使“育人”贯穿于课堂始终。

最后,王宏华强调,学院将继续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持续开展相关教学竞赛活动,将竞赛成果渗透、推广到课堂教学,坚持立德树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营造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达到教学和育人的双重目标,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