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物理基础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为了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我校公共物理基础课程(理论、实验)的教学改革与实践,加强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质量,打造物理基础课程“金课”,学院启动了“物理基础课讲课比赛”活动。经过10多天的筹备,比赛于4月13日在我院B-406教室举行。本次比赛共有13位青年教师参赛,分理论和实验两个小组;由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和往届“全国物理基础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教师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现场抽签确定上场次序和讲课内容,理论课讲课时长20分钟、实验课讲课时长15分钟;评委比赛从概念的引入、难点重点的处理、内容的组织、教学环节的设计、语言规范及总体印象等5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及提问和点评。在比赛中,参赛的青年教师们声情并茂、挥洒自如,采用多种教学手段、以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条理清晰的说讲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的热烈掌声。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经评委评分并报讲课比赛领导小组审定,王茜老师获得理论组一等奖,苏作鹏、张光彪老师获得理论组二等奖;魏凌老师获得实验组一等奖,彭成晓、李天锋老师获得实验组二等奖。

通过比赛的开展,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