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2019年4月10日,在金明综合楼6102教室,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石豪作了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的报告。学院一百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乔石豪从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例讲起,强调了新形势下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然后分析了新形势下国家安全面临的压力和风险,最后向大家讲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他强调: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一旦国家安全受损,我们就有可能付出巨大的代价。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发挥我们每个人的力量,打一场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战争”。

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图文并茂。通过聆听报告,同学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自身国家安全意识,构筑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2018级物理学专业的侯怡说:“乔老师讲述了多个泄露国家安全的例子,还利用多媒体播放了系列国家安全教育的内容,让我了解到危害国家安全的隐患就在我们身边。覆巢之下,焉有完卵。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必须将维护国家安全放在首位,在生活中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时刻关注国内外安全形势,如果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行,一定要及时拨打12339电话举报。”

据悉,学校下发《关于开展 2019 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后,物理与电子学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如组织专题讲座、观看教育视频、开展讨论等,让大学生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