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大学物理教研室举行考研政策指导和经验交流分享会

3月16日下午,由大学物理教研室主办的物理与电子学院考研政策解读及经验交流分享会在学院B座406教室举行。学校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白莹、学院副院长赵高峰、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石豪受邀参加会议。大学物理教研室教师代表和学院考研学生与会。

白莹首先介绍了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和复试的相关政策,特别强调了今年研究生招生的特点和变化。赵高峰结合我院实际,向同学们分析了我院的招生政策、调剂形势和复试的相关要求。

在自由交流环节,大学物理教研室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针对学生关心的各种问题,如调剂时学校专业方向的选择、复试中导师可能会问哪些方面的问题、怎么联系导师、在面试前应做哪些准备、能否推荐学校和导师、如何和同学相处等一系列问题,老师们耐心解答,提出合理建议,为同学们排忧解难。这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最后,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院各党支部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根据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要求,不断丰富志愿活动形式,提升志愿服务质量,不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我校精神文明和“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