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首期“格物”学术午餐会

11月15日中午,物理与电子学院第1期“格物”学术午餐会在物理楼B604报告厅举行。我校材料学院程纲教授受邀做客本期学术午餐会,并作了题为“摩擦纳米发电机的能量管理及自驱动传感系统”的精彩报告。近30位教师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午餐会由物理系党支部书记陈珂博士主持。

程纲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与特色,分享了其研究团队在“摩擦纳米发电机”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他着重讲述了利用脉冲式摩擦发电机设计高储能效率的无源电源管理电路以及自驱动CO2气敏传感器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最后表达了通过与“电子信息”专业背景的青年教师紧密合作来实现更大突破的意愿。程纲的报告激发了与会老师的广泛兴趣,大家纷纷就各自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持续两个多小时的午餐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格物”学术午餐会是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根据上级党组织“新时代高校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新要求,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模式而启动的学术研讨会,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学术研讨与交流的平台。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今后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通过专题报告、项目合作研讨和国际合作洽谈等形式,引领青年教师共同探讨物理、材料、纳米、电子信息和生物信息等相关领域国际前沿话题,追踪学术热点,开拓国际视野,启发学术灵感,促进交流合作,增进学术友谊,实现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发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党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