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组织宣传分队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要求,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8月4日,学院组成资助宣传小分队,到开封市杞县付集镇河坡李村开展以“政策下乡,筑梦成长”为主题的学生资助调研、宣讲活动。

为了能够让高校资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宣传分队采用“手把手传递、面对面交流”的方法,以问卷调查和政策宣讲的方式,向村民普及国家资助政策,同时将申请流程、条件、额度、所需材料等都一一为村民详细介绍。宣讲团队成员着重讲了我校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家庭等特殊家庭的资助措施,介绍我校“奖、贷、助、勤、免、补”多位一体的资助育人体系,让家长们不用担心因经济问题而上不起学。同时,对于即将进入大学的新生,资助宣传小队成员分别从家庭经济困难资格认定、入学报到“绿色通道”、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及国家奖助学金等方面介绍国家资助政策,解答他们对资助政策的一些疑惑。同学们的热情讲解和耐心答疑给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圆满完成了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的任务,为每一位家庭贫困的学子插上一双寻梦的翅膀,在求学路上勇敢展翅飞翔。而且自身也得到锻炼提高,更加坚定了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国梦而刻苦学习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