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表彰展风采 动员促发展

------物理与电子学院“挑战杯”总结表彰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11月30日下午,我院2017年“挑战杯”总结表彰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动员大会,于金明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主要领导出席此次会议。国际教育学院、民生学院、欧亚国际学院、迈阿密学院等学院的师生代表,以及我院教师代表和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乔石豪主持。

大会分为第十五届全国“挑战杯”竞赛总结表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动员两个内容。在总结表彰环节,院长顾玉宗宣读了校赛、省赛和国赛的获奖作品、获奖学生和指导老师名单;随后为获省级以上奖励的学生和指导教师颁奖,由吕浩杰老师指导、熊晨等同学参与的《基于加速度传感器的悬空手势鼠标》获得国家级二等奖,由陈立家老师指导、梁湛等同学参与的《机器人智能协同运输系统》获国家级三等奖,由赵遵成老师指导、陈培荣等同学参与的《超小型单发自动测量飞秒激光脉宽的自相关仪》获国家三等奖。随后,参赛学生代表熊晨、刘超和指导教师代表吕浩杰分别发表了参赛感悟,共同指出真正优秀的作品要有科技的创新、时间的积累、多种学科的融合,要以服务社会为导向,充分考虑其创新性和实用性。张宝明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入选“双一流”高校,使我校站在了一个崭新的历史起点上,也为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强保证。张宝明副校长对物理学院近年来在办学成就和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尤其是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鼓励广大师生继续加强学科建设,再创科研成果佳绩,攀登人才培养新高峰,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我校今后的创新创业工作赢得更高荣誉。

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动员环节,翟新礼、白宪臣、王献伟三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分别给我院师生作了创新创业赛事介绍和动员。“同学们要坚持‘兴趣驱动,注重过程,重在创新’的原则,运用专业知识创造出贴近生活的作品”,白宪臣在谈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时这样说。翟新礼和王献伟从起源、发展、比赛项目及赛制等方面,分别细致地介绍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科技术作品竞赛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和“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党委书记王宏华用一系列的数据,详尽剖析了物理学院在第十五届与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中,在参与度和作品质量上取得的巨大进步,并表示学院今后将为学生搭建更多平台,为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提供更多的机会,打造更多学生精品项目。

本次大会振奋了广大师生创新创业的奋斗精神,激发了广大师生创新创业的活力,对于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完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