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河南省物理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

10月27日至29日,由周口师范学院承办的2017年河南省物理学会学术年会在周口师范学院隆重召开。来自省内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30多位物理学界的专家学者参会。我院院长顾玉宗教授亲自带领23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我院黄河学者王清高教授应邀作了题为《遗传算法在复杂表面体系中的应用》的大会报告。报告站在一定的高度分析总结了传统理论计算方法存在的问题并对引入智能算法提出来自己的见解。王清高指出实验结果往往是特定热力学条件下的结果,难以在整个化学势空间给出完整的物理图像,得到的信息是碎片化的;传统理论计算方法往往依赖于物理直觉,然而问题的复杂性超出人的想象;因此需要引入智能算法才能给出材料表面结构随环境演化的完整图景。接着,他以过渡金属铜的氧化和过渡金属二氧化钛的表面结构为例,给出了材料表面结构随环境变化在原子水平上的新见解。随后我院李国强等几位青年老师做了分组报告,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展现了学院的风采。

我院教师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兄弟院校物理同行的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我院参会教师与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升了科研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