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研究生党员到刘青霞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

 

 

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深化党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6月15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员一行赴我市刘青霞故居进行参观学习,追忆和缅怀刘青霞同志投身革命、奉献自我的一生。

党员们真参观了这座建于清光绪六年的典型北方四合院式建筑,聆听了“巾帼英雄”刘青霞女士的传奇经历。刘青霞出生于旧时代官宦之家,却热心社会公益、创办学校、资助革命,她作为近代著名教育家、社会活动家、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家在当时政治声望极高,与秋瑾齐名,有“南秋北刘”之誉,大家被她这种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随后党员们又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使党员们能够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确保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处处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此次参观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主动学习刘青霞忧国忧民、改革创新的精神,并将这种奉献自我的精神与自己的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创新、奋斗、奉献,努力传承并践行奉献自我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