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学子在河南大学第四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近日,从学校教务处获悉,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河南大学第四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公布我院参赛学子成绩斐然42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有175个队(525名同学)报名参加,参赛队员来自我校16个学院,最终成功提交论文174篇。是历届报名人数和院系分布最多的一次,大学生数学建模活动正受到越来越多同学的关注和参与。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评选,最终评出获一等奖队伍18队,二等奖队伍36队,三等奖队伍36队。我院有8人获一等奖,19人获二等奖15人获三等奖。

数学建模竞赛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同时,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升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性能力,训练学生资料查询、信息处理等能力。

通过此次竞赛,充分体现了我院在教学改革、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方式的教学实践中所取得的成效。学院全体教师将再接再厉,继续探索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