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中理论学习会

    2月15日下午,院党委中心组在A楼311会议室举行了理论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两办主任及院长助理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宏华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深刻回答了关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一步明确了立场问题、方向问题和核心问题,是新形势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指导学院教书育人、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随后,王宏华传达了校党委印发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意见》及校党委宣传部印发的《河南大学新闻舆论工作管理制度》、《关于加强校内新媒体管理的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要求大家切实提高思想觉悟,并把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同时对“两学一做”第四专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王宏华就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党委领导核心地位,严格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二是要打造基层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发挥好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形成基层党组织与行政系统互相协调、衔接配合的工作局面。三是要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