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国培送教下乡 携手共促成长——走进平舆县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30日 16:25

 

9月27日,“国培计划2019”河南大学初中物理送教下乡活动在河南省平舆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河南大学培训团队与平舆县各乡镇初中物理教师共50余人汇聚在一起,开展了以“诊断示范”为主题的项目研修活动。

本次活动以课例示范、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课堂间凸显“聚焦课堂行为、走进真实情境”的教学理念。来自驻马店市第四初级中学的马超老师在录播教室进行示范课的授课,授课内容为人教版初中物理八年级上册《光的直线传播》。过程中,马超老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向学生展示了手机上的示波器,迅速拉近了教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激发起了学生的学习兴趣,随即利用春晚视频导入新课,在探究光是如何传播时,引导学生小组讨论设计实验,充分突出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师生配合默契,向大家展示出了极为精彩的一堂课。

课后,教师们一起进行了研讨交流。本着共同进步的理念,送教团队的示范课教师进行了反思性自我评课,研修班成员集体围绕示范课研讨、评、议课。大家踊跃抒发自己的想法,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使教师们受益匪浅。相信通过这种形式的研修、学习,一定能整体提升乡村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促进乡村教师专业水平迅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