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国培计划2014-脱产置换研修项目第一期简报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01日 00:00

                     2014年“国培计划”

           

                  河南省农村初中物理脱产置换研修培训项目





            简  报

             

                         (第1期)  

 

 


                      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主办         2014926

                                       (本期导航)

◆隆重的开学典礼

◆破冰起航

召开第一次班会

                   

925日上午,“国培计划”农村中小学幼儿教师置换项目河南大学班开班典礼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计算机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师范处副处长杨永盛、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出席会议。河南大学文学院等8个培训院系的院长、书记和来自全省各市、县的550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典礼,开班典礼由河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德岭主持。

刘志军副校长在致辞中向参加培训学习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专业设置以及我校在教师教育改革方面的积极探索。他表示“国培计划”是教育部、财政部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启动的第一个教育发展项目,是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及幼儿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2014年是“国培计划”实施的第5年,作为“国培计划”的培训基地,教育部、省教育厅把 “国培计划”培训班放在了河南大学,是对学校的信任和鼓励,我们十分高兴,同时也自觉责任重大。学校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有信心、有能力把这项工作做好,为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相信经过3个月的培训,学员们都将获益匪浅。

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代表培训院系讲话,他表示学院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培训工作领导组和教学督导组,制定了科学规范、注重实效的培训方案,选派和引进理论水平高、熟悉基础教育事业的授课师资,来保证培训的高效有序。在座的各位老师,能放下手头的重要工作和家务,抽出时间来参加培训学习,的确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所以,学院将尽心尽力,做好教学、食宿、安全、业余文化生活等各方面保障,为远道而来的老师们创造一个好的学习培训条件,加强实践性环节学习,提高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物理与电子学院杜明荣老师代表全体任课老师真诚欢迎远方而来的各位学员,并希望学员合理安排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丰富知识,拓展视野,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学员薛柯柯代表广大学员发言,表示一定会珍惜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力争学有所获。

★★★★★★★★★★★★★★★★★★★★★★★★★★★★★★★

       

925日下午的班会中,物理与电子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向兵老师主持了第一次班会,并对培训课程设计上课时间安排作了简要说明,就学习、纪律、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在此次班会上,来自不同市、县的学员,每人都用 35 分钟时间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家乡的地域文化、风土人情等。安阳的张华峰老师介绍自己的家乡水冶镇,水冶镇位于安阳市西20公里处,是晋、冀、鲁、豫四省重要的商品集散地,素有“银水冶”之美称。其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镇域内安李铁路、安林公路横贯东西,大岗公路贯穿南北。东距我省钢铁工业基地安阳市仅22公里,南距煤炭工业基地鹤壁市也仅35公里,西部是矿产资源丰富的太行山区。便利的交通和举足轻重的地理位置,使水冶镇成为豫北地区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和工业重镇,并被省、市确定为安阳市新型的卫星城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