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到我院召开学生资助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04日 22:10

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到我院召开学生资助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5-04

作者:景迎盈 常晓瑞 朱同霁

5月3日上午,学生资助工作调研座谈会在物理与电子学院A311召开。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炎,学生资助服务科科长戚静,助学贷款管理中心主任赵丽丽及相关学院资助工作负责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各学院资助工作负责老师分别围绕“如何细心做好资助工作”、“如何精心做好校园地助学贷款工作”、“如何用心发挥资助育人效果”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其中,临床医学院高旺老师讲述了贷后管理工作中到期贷款回收难度大的问题,存在有失信人员长时间拖欠等不可避免的情况;地理与环境学院赵越老师根据学院相关工作经验,提出希望能通过奖学金激励的方式充分发挥“育人”效果,积极鼓励同学们努力向上,学有所成;会上,其他学院老师结合工作上的难点、经验以及建议意见逐一发言。各院受助学生代表分别从自身角度,谈了资助工作中存在困惑、问题以及可实践的建议。赵炎就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将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和举措,让学生资助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最后,赵炎对各位老师在贷款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提出的可行的解决方法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就学生资助工作的意义、内涵以及我校近两年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作了总结。她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资助工作人员充分交流了工作经验,受助学生代表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对进一步明确今后学生资助工作的方向以及提升资助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为我校资助工作的健康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