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于在全校2017届贷款毕业生中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7年04月13日 09:42

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让学生知晓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保障贷款毕业生权益,决定在全校2017届贷款毕业生中开展资助政策及相关流程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结合学院实际,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培养学生树立感恩意识和诚信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做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诚信还贷”的良好习惯,做一名具有诚信美德并能为建设诚信社会做贡献的高素质大学生。

二、活动时间2017年4月12日-5月12日。

三、活动内容

针对2017届贷款毕业生,有效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让每一位贷款毕业生知晓、全面了解此阶段资助政策,熟悉离校前提前还款具体流程、支付宝主动还款操作方法、POS机还款注意事项以及毕业确认和贷款展期(贷款本科学生在校期间考上研究生,可以申请贷款展期)等相关操作。深入开展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培养学生感恩诚信意识,帮助学生了解贷款违约产生的严重后果,提醒学生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还款义务。

四、活动方式

    1. 在学院显著位置放置展板、张贴海报,在学院网站开设专栏,开展专题宣传,系统地介绍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知识,引导贷款学生充分认识到诚信还贷的重要性;

    2. 充分利用学院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新媒体优势,扩大政策宣传影响力,科学地指导贷款毕业生制定合理的还款计划,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

    3. 为每一位贷款毕业生发放《河南大学2017届贷款毕业生离校前提前还款流程》(附件1)、《支付宝主动还款操作指南》(附件2)、《征信知识手册》(附件3)等宣传材料;

    4. 召开“感恩于心、诚信于行”主题讲座、班会或座谈会,举办“诚信宣誓”、“诚信签名”等诚信教育活动,发放《致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附件4),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5. 针对服兵役、直招士官、服务基层等群体的贷款毕业生介绍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制度(附件5、附件6);

五、活动要求

    1.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策划,提高效果,利用好贷款毕业生离校前关键时间节点,制订符合学院实际情况的具体活动方案,明确2017年学院提前还款工作目标任务。

    2. 各学院要认真总结此次主题宣讲活动开展情况,包括活动基本情况、活动成效及意见建议等,并形成总结报告(包括活动图片),于5月12日之前,通过贷款工作QQ群上传至贷款管理中心。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对开展活动多、效果好的学院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

附件:

   1.《河南大学2017届贷款毕业生离校前提前还款流程》

   2.《国家助学贷款支付宝主动还款操作指南》

   3.《征信知识介绍》

   4.《致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5.《河南大学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政策》

   6.《河南大学毕业生服务基层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办理流程》

 

河南大学学生处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年4月12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