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河南大学首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19年06月24日 16:21

6月23日,河南大学首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决赛及闭幕式在物理与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隆重举行,来自物理与电子学院等7个学院的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决赛和闭幕式。物理与电子学院副院长李新营出席了闭幕式,并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首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分为A、B类进行,竞赛内容包括基础性实验、综合性实验和创新性实验,A类选手仅做前两种实验,B类选手加赛创新性实验设计方案。

从本学期开学至赛前的四个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每一个实验室都处于预约开放状态,经常有参赛选手积极备战和老师们认真辅导的身影。

在比赛中,各参赛队展示出了良好的团队协作和实验操作能力。B类选手展示了各自的创新设计实验项目方案,并通过答辩,表现出一定的创新能力。评委老师通过严谨认真的评审,最终评出:A类竞赛一等奖2队、二等奖4队、三等奖8队和优秀奖8队;B类竞赛一等奖2队、二等奖4队和三等奖6队。

据悉,此次竞赛由教务处与国家级物理与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主办,普通物理实验分中心承办。竞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全校理工科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开阔创新思维、提高科学实验技能的平台。在B类竞赛中表现优秀的同学将代表河南大学参加7月份在南开大学举行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和10月份的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