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大众创业扶持项目网上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6年05月10日 00:00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孵化园区:

为进一步规范和方便大众创业扶持项目的申报工作,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大众扶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函﹝2015﹞131号)、《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大众创业扶持项目实行网上申报的通知》(豫人社就业﹝2016﹞19号)精神,省人社厅开发了大众创业扶持项目网上申报系统,从2016年开始采取网上申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流程

(一)项目申报。拟申报大众创业扶持项目的单位或个人登录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访问河南省大众创业扶持项目网上申报栏目,下载安装企业客户端,仔细阅读申报系统使用说明,按要求进行注册和申报。申报完成后,下载并打印2份项目申报书,报送开封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

(二)审核管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通过全省大众创业扶持项目网上申报系统管理本市辖区的申报项目。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在受理纸质项目申报材料后,比对网上申报系统,一致无误后在申报系统做受理记录,同时通过实地考察、社保查询和企业信用公示系统查询等对全市申报项目进行核查,确保申报项目真实可靠。经审核无误后,纸质项目申报资料和网上资料一并提交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二、申报时间

每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各组织一次申报,请分别于5月20日前和10月20日前报送申报资料。2016年第一批自即日起至5月20日申报。

三、申报条件

(一)依法取得营业执照,稳定经营3个月以上,注册成立5年以内的初创小微企业。

(二)项目在吸纳就业、科技含量、潜在经济社会效益、发展前景、创新性等某一方面或多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三)符合我省产业政策方向,互联网+、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行业创业项目优先。

(四)创业团队优秀,团队主要成员为大中专学生、复转军人、返乡创业农民工及持《就业失业登记证(就业创业证)》人员,法定代表人不得在其他企业就业。

(五)吸纳3人(含3人)以上就业。

(六)有较好的创业发展计划和市场前景。

四、申报资料

(一)《河南省大众创业扶持项目申报表》。

(二)《项目发展计划书》,主要内容包括项目产品或服务、市场前景分析、企业优势分析、创业团队及股权结构、项目经营进展情况(包括员工人数、总资产、销售量、利润等)、发展规划、扶持资金拟使用方向等7个部分,不得缺项。申请10万元以上的,需提供8分钟以内的PPT(仅提供电子版)。

(三)申报人身份证、人员类别复印件及原件电子图片。

(四)企业法人或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正副本复印件及原件电子图片。

(五)专利证书或行政许可证书及相关专业资质证书复印件及原件电子照片(如果没有此类证书可不提供)。

(六)企业员工花名册。

(七)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结果截图电子版。

(八)企业经营场所视频(8分钟以内电子版)。

(九)企业最近3个月银行流水单。

上述材料均包含在网上申报系统《河南省大众创业扶持项目申报书》内,需从网上申报系统下载打印并装订成册,一式两份报送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就业与创业管理科(开封市民之家7049房间)。

五、工作要求

(一)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有关创业服务机构及创业孵化园区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让政策惠及更多的创业者和创业项目。要按照政策规定严格把关,做好项目推荐申报和核查工作,真正把市场前景好、有发展潜力又需要扶持的项目筛选出来。

(二)建立创业扶持项目信用记录制度,申报资料不实,提供虚假信息的项目和申报人,列入黑名单。对套取、挪用、挤占创业扶持资金等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核实,除收回补助资金外,并按《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国务院令第427号)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联 系 人:开封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 宋小强

联系电话:23388007 13703788328

电子邮箱:kfjycy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