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08日 11:31

4月7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313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校文件精神,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主持。

王宏华认真传达了《河南大学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她要求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学校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结合学院实际,安排部署学院教职工生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覆盖范围。

党委副书记刘寒冰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二十三讲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思想,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适应了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要求;回应了人民对国家安全的新期待;顺应了世界发展变化的新趋势。要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党委中心组成员要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层层推动,做到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