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17日 16:14

为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体教职工生的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

4月7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会议在313会议室,传达学校文件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二十三讲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并安排部署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系列教育活动。

4月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寒冰、党委办公室主任孔瑞婷参加学校组织的《国家安全知识测试》。通过参加测试,对国家安全知识,从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到国家安全的各个领域如公共卫生安全等,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加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在学院网站、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在教师微信群宣传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的典型案件;在学生QQ群上传《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提高国家安全意识》PPT,PPT从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例开始,分析了新形势下国家安全面临的压力和风险,要求学生提高认识,树立国家安全的主人翁意识。

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支部带领各个系室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学习强国平台”推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生动实践和丰富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

完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疫情期间实验室开放标准,并进行试验;发放校工会和学院给每位教师准备的防疫物资,并对如何安全使用防疫物资做出要求。

通过开展全民安全教育日开展的系列活动,学院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做到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拓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的广度和深度,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