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动员会并组织师生党员赴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

发布日期: 2016年05月23日 00:00

根据学校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519日下午,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并组织师生党员赴兰考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专题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动员会和专题学习活动。

在动员会上,院党委书记王宏华同志传达了《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 河南大学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学校“两学一做”动员会的精神,并对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工作安排。

在焦裕禄烈士墓前,院党委书记王宏华、院长顾玉宗代表全体党员向焦裕禄烈士敬献了花篮,院党委委员张锦龙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王宏华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讲话;在焦裕禄事迹展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学习了焦裕禄同志带病坚持工作、关心群众疾苦、有效治理“三害”的事迹,瞻仰了反映焦裕禄同志生前工作和生活的图片、文字和遗物,感受到了焦裕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公仆情怀;在焦桐树下,听着讲解员催人泪下的故事,仰望枝繁叶茂的焦桐,大家仿佛看到了焦裕禄同志与人民群众心相通、情相系,如同“焦桐”一样把根深深地扎入土地,与大地融为一体;在东坝头,大家站在黄河岸边,听着讲解员介绍当年焦裕禄查找防治风沙良策的艰辛过程,对比如今黄河静静流淌、一排排泡桐笔直挺拔、无名野花迎风摇曳,大家再次领悟到了焦裕禄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高尚品质和苦干实干、福泽一方的崇高功德。

人贵在精气神,党员队伍更要提振精气神,把焦裕禄精神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能够提振领导干部的正气、豪气,加强党员队伍的朝气、锐气。通过动员会和专题学习焦裕禄精神,师生党员经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直接的认识和更深切的理解,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今后的工作中,将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学习党章党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