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北京校友会物理与电子学院分会成立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3日 14:55

                 

1月11日,北京校友会物理与电子学院分会成立仪式在北京校友会2020年新春联欢会上举行。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许绍康在校长办公室、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下出席活动北京校友会新春联欢会。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副院长李国强、邓浩和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在京工作、生活和学习的物理与电子学院校友代表30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成立仪式由北京校友会副会长陶襄萍主持。

宋纯鹏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对在京校友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对物理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北京校友会2019年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北京校友为母校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宋纯鹏指出,2019年学校坚持“一条主线、两翼齐飞、四轮驱动”的发展思路,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强力推进内涵建设,在107年办学历史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还特意提到了12月23日发生的“西兰花活动”,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希望全体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河大发展,出谋划策,共同把河南大学建设得越来越好!最后,他诚邀在京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并祝全体校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北京校友会副会长陶襄萍介绍了物理与电子学院分会的筹备情况和组织架构设置。北京校友会会长刘向阳宣布河南大学北京校友会物理与电子学院分会成立。我校物理系1978级校友刘俊生担任名誉会长、1987级校友冉广照任会长、1987级校友钱萍任常务副会长、1987级校友刘文霞任秘书长。

许绍康对北京校友会物理与电子学院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肯定了北京校友会开展的工作,并祝愿在京校友新年快乐。他诚挚邀在京校友常回母校看看,看看开封老家,看看郑州新家,也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共同努力把母校建设的更加美好。他代表校友总会向物理与电子学院分会授旗,分会会长冉广照和秘书长刘文霞代表分会接受了会旗。

冉广照代表物理与电子学院分会校友致辞,对母校和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以及北京校友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谢意,为母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筹备成立物理分会开展的相关工作情况,表示将充分利用校友分会平台,加强联络在京校友,增进校友之间的情感,努力拓展各类资源,促进校友之间的合作交流,更好地服务校友,努力回馈母校、回馈社会。

王宏华代表物理与电子学院向分会赠送“格物穷理昔日情携手追梦今生缘”书法作品和学院“琴键楼·镜如湖”照片。她简要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感谢广大校友多年来对物理学院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大力帮助。她诚挚邀请校友们多回家看看,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继续为母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浓浓母校情,依依院友心。成立仪式上,母校领导老师和在京校友代表合影留念,记录下了这美好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