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顺利举行冬春火灾防控“百日安全”活动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20日 14:54


为加强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工作,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12月19日,物理与电子学院“2019年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在金明综合楼2201教室召开。本次知识培训由河南省消防协会消防宣传与服务中心教员主任董方旭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培训。

学院副院长魏高明首先介绍本次活动目的与意义。随后,董方旭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讲述了火灾形成的原因、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逃生自救的方法;并就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栓、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物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内容图文并茂,语言生动形象,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又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火灾防控知识室内理论培训结束后,为提高动手操作能力,与会师生在物理与电子学院门前广场进行了灭火演练。教员现场示范火灾发生时的应急措施,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场师生积极参与,在教员的指导下亲自操作并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要领,成效显著。

本次消防演练强化了我院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在面对意外火灾事故时的应急能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