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风云辩话,论响河大——我院辩论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17日 00:00

3月23日上午,我院“风云辩话,论响河大”辩论赛在金明综合楼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2012级电子专业代表队和2013级电子专业代表队均以149分的总成绩并列取得本次辩论赛的第一名。

本次辩论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辩论主题紧紧围绕校园系列话题开展,比赛严格按照辩论程序进行,并依照评分标准评分。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主要靠学校还是学生”的辩论中,2013级电子专业代表队与2013级测控专业代表队两方辩手观点鲜明,见解独到,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2013级物理专业代表队与2013级通信专业代表队围绕“构建精神校园重在精神引导还是制度建设”据理力争,当仁不让。2012级电子专业代表队和2012级通信专业代表队的辩手在面对“环境保护应以人为本还是以自然为本”这个辩题时则逻辑清晰,思维敏捷,多角度地辩正了人与自然的关系对环境的影响。整个辩论赛最为精彩的属于自由辩论,正方慷慨激昂、言辞犀利,反方毫不示弱、理性迎战。现场氛围一度达到白热化程度。最终,持续两周的辩论赛在观众不断地欢呼和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场以争辩身边论题而引起关注,引发思考,以辩论形式考验我院学生逻辑思维和争论能力,既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又使我院学生的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同时为深化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