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物理与电子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创新立项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16年06月01日 00:00

各党支部:

为了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激发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发挥党支部在研究型学院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紧密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经院党委研究决定,2016年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以党支部特色活动为载体的党支部工作创新立项活动。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建党95周年,从“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内涵和外延思考,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增强党支部活力为重点,以服务党员、服务师生、服务发展为内容,创新党支部活动载体与形式,以项目运行的方式进行党建创新实践,全面提升我院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

二、活动主题

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和本单位工作实际,合理设计活动方案,通过党支部工作创新立项活动,带动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做到有形式、有内容,注重实践性、可行性、创新性和实效性。

1.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重点,履行党支部工作职责,优化党支部建设,创新活动方式内容,探索党支部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相结合的有效途径,开发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服务学校和社会的有效形式。

2.要以建党95周年为契机,拓展党员激励、关怀和帮扶的工作渠道,倡导教工党支部探索党员日常管理和考核激励机制,鼓励学生党支部探索党员培养教育模式和党员示范作用发挥办法。

3.要以学校和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为中心,引导教职工党员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工作,提高教学科研管理水平,促进学生党支部在学风建设、文化传承、志愿服务和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作用。

三、经费支持

院党委将根据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的申报情况,分别评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给予一定的项目启动费(重点项目600元,一般项目400元,项目经费应本着厉行节约、专款专用的原则,按照活动预算支出)。项目立项后,院党委将采取“跟踪审核、中期验收、评比表彰、经验推广”跟进措施,保证创新立项活动深入、扎实、有效开展。项目结项后,院党委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评出若干奖项,并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

四、时间安

学院党支部工作创新立项活动从2016年4月开始到2016年12月结束,具体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2016年4月28日至5月25日,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通知党支部工作创新立项工作,各党支部设计活动方案,将《基层党支部工作创新立项活动申报表》(纸档和电子档)报院党委办公室。5月26日至6月2日,院党委组织项目评审,支部书记以PPT形式进行会议汇报,由评审组确定项目级别,并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项目正式启动。

第二阶段:2016年10月中旬,院党委将进行跟踪审核和中期验收,考核项目进展情况,提出整改建议。

第三阶段:2016年11月至2016年12月,对项目成果进行验收总结,对优秀成果给予表彰。选取部分推广价值较大的成果,召开经验交流会,向全院各党支部进行推广。

五、活动要求

1.各党支部要积极动员教工和学生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院党委将把各党支部工作创新立项情况和开展情况作为评选先进党支部的重要依据。

2.参与立项的党支部要召开支部会议,精心选题,认真谋划方案。立项活动要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和创新性,要切实可行,易于操作。

3.把握好创新立项活动与正常支部活动的关系。创新立项活动只是2016年党支部工作的特色活动,不能以立项活动取代全部的支部活动。

4.立项活动要有始有终,注重成效。提倡党支部工作创新立项活动体系化、特色化。各支部也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联合其他支部围绕相关主题开展,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品牌活动。

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

2016年4月28日